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落实防控 限流纳客 北塘古镇备战“五一”
发布日期: 2020-04-22 10:44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天气回暖,春到津门。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在严格采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北塘古镇近日也开始正式恢复对外开放。

    落实防控 确保游客放心游览就餐

    4月21日上午,来到北塘古镇走访。在景区防疫卡口处,有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提示,要求游客佩戴口罩并依次扫描“津门战疫”码、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正常后才能进入景区。为确保所有人可以放心游览、就餐,古镇工作人员还会对镇内进行定时定点的打扫和消毒。

    北塘古镇“海鲜一条街”的商铺已经陆续开张迎客。从天津市区自驾来古镇游玩的田金郁说,他每年都会带父母来古镇游玩,这里灰砖黛瓦、斗拱檐枋等古朴精致的建筑深深吸引着他的父母。看到古镇管理严格,田金郁一家认为来古镇游玩心里很踏实。

    目前古镇景区内多为天津本地人和少量的北京游客。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转好,预计“五一”假期北塘古镇将迎来旅游小高峰。

    调整菜单 特色餐饮开拓线上经营面

    劳模海鲜、渔民船说、民乐海鲜、老董海鲜、古镇人家海鲜、杨家渔民海鲜、渔家四合院、金盼海鲜8家北塘海鲜特色餐厅已经恢复营业,还有部分餐厅也正在为重新开张做着准备。

    渔民船说海鲜酒楼的老板郑义琴说,自己10年前就在北塘集装箱海鲜街经营老北塘风味餐厅,去年9月她的餐厅搬来古镇,比以前规模扩大了一倍,850平方米的店面能容纳四五十桌客人同时就餐。“开业初期生意很好,节假日几乎日日爆满。谁能想到有疫情,只盼着疫情尽快结束,游客多起来!”虽然现在店里每天的流水仅有一两千元,但考虑到员工不能断了经济来源,老客户也要“维系”,郑义琴还是让10名员工全部复工,即便赔钱也要先把店开起来。

    在郑义琴的店里,消毒防疫用品齐全,几个员工在商量着适合周边居民口味的家常菜“餐单”。郑义琴说,由于之前古镇内的餐饮主要针对游客,餐厅生意很好根本没考虑过做外卖,但恢复营业后,她就忙着给店里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增加“网络经营”项目,过不了多久,她的店里就要推出网络外卖,以此扩大经营面。

    精准帮扶 助力镇内商家复工复产

    为了进一步加快推进北塘古镇产权区域内企业精准稳妥复工复产,作为古镇产权区域管理方的海泰凤凰城公司前期及时了解掌握古镇范围内企业的人员管控、复工举措以及防护物资购置储备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协助滨海-中关村经发局预审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审批材料,实地开展防疫及复工情况检查。截至目前,已协助区域内晶垚众合、盛虎堂、优空间装饰等企业完成复工材料的初审及管委会报批,这些企业均已符合复工条件并获得复工批准。此外,该公司积极配合管委会抓好北塘古镇“海鲜一条街”各个商户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指导商户做好陆续恢复营业的防疫工作。

    目前,为确保北塘古镇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开放,古镇仍将严格执行客流量人数管控,统筹推进古镇疫情防控和企业经营发展,力争防控、纳客两不误,为“五一”假期做好准备。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4/22 10:47:1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