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海港企业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 抗疫风烟急 齐心共担当
发布日期: 2020-03-27 15:01      来源: 天津港保税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突如其来的疫情,威胁着每个人的生命安全。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天津港保税区海港管理局临危受命,承担起海港片区防疫工作总牵头的重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海港管理局领导班子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成立海港企业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以下简称“党支部”),一把手阴利同志任书记,带领战区参战人员,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筑起海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确保海港战区一方平安。

    8个防疫工作小组

    战疫伊始,党支部立即按照战时机制、顺应战时需要,成立8个防疫工作小组,各组组长均由“久经沙场”的“大将”担任,确保防疫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党支部成员按照责任分工,以战时工作状态,精神饱满地投身海港战区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海港战区共悬挂防疫宣传条幅400多个,同时利用区内各电子屏持续循环播放防疫宣传视频。他们还主动为企业送去口罩、消毒液、防护服和测温枪等,解答企业遇到的难题,助力企业做好疫情防控,保证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达产满产。他们在抗击疫情一线,守初心、担使命,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众志成城的防控疫情战歌。

    指挥部办公室

    海港战区指挥部办公室,负责区内防疫信息上传下达、防疫检查、数据汇总、信息报送等统筹工作。面对每日繁杂事务和庞大的工作量,李孟玉、纪志伟两位80后,不畏艰难,勇担重任,承担起材料汇总、报表和企业复工材料审核工作。部门内上传下达,信息浩繁,但他们毫无怨言,用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在关键时期的使命与担当!

    生产加工企业组

    由科工局负责的生产加工企业组,承担着海港31家工业企业的防疫排查工作任务。海港生产企业多为老企业,员工人数众多且来自祖国各地,又因生产企业特殊性质,部分企业一直未停产;而另有部分企业承担民生物资保障需求,节后需要复工,防疫工作难度较大。在科工局副局长罗春雨和刘冬同志的带领下,生产组克服人员紧缺的困难,逐家走访,摸排情况,立本造册,以最快的速度将海港生产企业防疫情况底数摸清并将上级关于防疫工作的部署要求传达到每一个企业、每一名员工,使企业防疫生产两不误,确保企业尽快达产满产。

    仓储物流组

    由应急局负责的仓储物流组,承担着海港58家仓储物流企业及加油站的防疫排查工作任务。在副局长于浩的带领下,康哲、崔长利、杨巍、王位四位同志每日奋战在一线,对战区内企业开展拉网式的全面排查,有效推动了仓储企业、加油站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汽车展厅组

    由商务局负责的汽车展厅组,承担着海港63家车城展厅、平行车试点企业的防疫排查工作任务。平行车作为海港招牌产业,从业人员众多,车城又是人员密集场所,节后复工压力较大。汽车展厅组起初是在老党员陈少敏同志带领下开展防疫排查工作的,随着工作量剧增,“两新”党委工作站老保税祖嘉琪和老党员周扬两位经验丰富的同志和总工会年轻90后卢晗也加入了海港战区防疫工作,通过一次次仔细排查,不仅摸清了669家企业疫情防控情况,也通过积极沟通,为企业及时解决了各种复工难题。

    公寓及物资保障组

    由服务中心牵头负责的公寓及物资保障组,承担着海港公寓的防疫排查工作任务。服务中心副主任闫红君同志牵头开展防疫工作,因区内3处公寓承担着海港众多企业员工的住宿需求,而公寓作为人员密集场所也是防疫工作重点,他毫不懈怠,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海港管理局陈广利科长也亲自带队挨门挨户进行人员排查,约谈公寓管理方及物资保障组,对科技公寓、海格公寓,尤其是门区公寓进行全天候不间断检查,及时督促企业整改防疫漏洞,设立隔离设施,提供防疫物资,全面保障了公寓防疫工作开展。

    商超餐饮组

    由市场局负责的商超餐饮组,承担着海港47家店铺超市、餐饮食堂的防疫工作。市场局的张寿军、李宝琪两位老同志初心不改,每天奔波在海港商超、餐饮企业中。他们每日走访排查区内企业,尤其对营业中的单位进行重点监督,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楼宇组

    由海港管理局牵头负责的楼宇组,在郑俊同志带领下,在城环局综合执法大队7位一线执法队员的配合下,承担起海港9座办公楼宇的防疫任务。办公楼宇作为人员密集场所,企业众多,面对企业复工复产的渴求,楼宇组组长郑俊同志深感责任重大,她无暇照顾家中刚刚做完手术的母亲,一心扑在工作上,通过对楼宇内企业进行摸底排查,掌握第一手资料。连日来,通过她耐心的协调沟通,积极向企业宣传上级防疫要求,疏导企业情绪,有效地推动了海港办公楼宇防疫工作开展。

    治安组

    京门大道派出所所在的治安组,承担着海港战区的秩序维护工作,在所长张峻带领下,坚持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细致摸排海港区内湖北籍人员,逐一落实,登记造册。并对公寓、车城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防疫排查。同时,针对不配合防疫工作开展的人员,通过约谈、询问等多种手段进行劝诫,有效保障了海港防疫工作的开展,维护了防疫工作治安秩序。

    卡口组

    由保税区海关牵头负责的卡口组,承担着海港4个海关卡口的防疫工作。海关卡口作为海港唯一入区通道,每日人流量极大,尤其随着企业人员陆续返津,防疫工作压力陡增。在物流监管科周浩科长的带领下,卡口组工作人员全天候24小时对海关卡口入区车辆逐一进行体温检测、车辆排查工作,克服了极大的工作压力,捍卫了战区防疫的第一道关卡。

    “抗击疫情,党员当先”,海港企业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彰显了党员本色、传递了抗疫力量、保障了人民健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海港这片土地不被“病毒”侵袭。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3/27 15:04:0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