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新区人社系统全力推进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3-27 09:23      来源: 天津滨海新区人社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牢记重托守初心 不负期望担使命

    新区人社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区两级工作部署,把帮助中西部地区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作为当前最突出的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把“扶贫要求、受援地所需、新区所能”结合起来,在劳务协作上真帮实扶,助力受援地区巩固脱贫成果,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疫情发生以来,新区人社局统筹协调,积极推动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工作有序进行。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既定线下招聘无法如期举办情况下,立即转变帮扶方式,助力受援地区举办网络招聘活动,目前共组织27家企业1183个岗位,先后分三批向受援地区发布用工需求信息。

    为确保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来津就业指标如期完成,新区人社局沟通张家川县挂职干部,在当地全力协调推动,并与保税区人社局保持紧密联系,筛选优质岗位,陆续在张家川县每一个乡镇发布,经多方努力,最终确定56名张家川籍贫困劳动力通过包车“点对点”方式输转到津。3月26日,56名甘肃张家川县贫困劳动力,从西部甘肃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出发,乘坐两辆大巴车经过一天一夜的行程,顺利抵达天津港保税区福光公寓,与2019年通过“张家川县拉面进机关食堂活动”在保税区就业的张家川籍员工一起吃住,使他们每天都能够吃上家乡的饭菜,在工作之余还可以聊聊乡情、听听乡音。

    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在行动

    同时,为鼓励张家川县来津就业人员在津稳定就业,保税区还为他们举办了简短的欢迎仪式,张国盛副区长出席仪式并讲话。欢迎仪式结束后,新区总工会和保税区总工会还为每一名来津就业人员准备了崭新的被褥、洗漱用品和防疫物资,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家的温暖与关怀。

    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在行动

    唯有只争朝夕、接续奋斗,方能不负韶华、不辱使命。新区人社局将以推进输转就业任务为契机,继续带领组织各开发区人社局积极作为,鼓足干劲,再接再厉,乘势而上,为受援地区脱贫致富贡献人社力量。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委办局,区人社局&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3/27 9:25:09&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Copy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