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春暖花开之时 “金街”商户陆续营业 人流逐渐增多 一条街,满是春天的故事
发布日期: 2020-03-26 09:07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出行的市民增多,金街再现活力

    解放路商业街,是滨海新区的商业核心与地标。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渐明朗,温润的春天到来,特别是进入3月中旬以来,商家陆续营业,市民走出家门,这条街也渐趋重现活力。3月24日,迎着暖暖的春意,再次踏上“金街”,感受那些春天的故事。

    再逛金街,满满全是回忆

    老家河北任丘的姚先生,在滨海新区工作生活了12个年头,已在这里定居。3月24日,是妻子复工后上班的第一天,他亲自护送妻子上班。因妻子的办公地点就在外滩附近,回来时,他决定独自到解放路商业街走一走,逛一逛。

    对于他来说,这条街有着无数回忆。2008年前后,他带着满满的憧憬,独自来闯新区,成为一名创业者。直到一年后,他站稳了脚跟,与妻儿在新区有了第一次团聚。那是2009年的一个春天,姚先生和妻子、女儿逛外滩乘坐海河游船后,第一次来“金街”。他们全家在“大榕树”下以及铜牛雕塑前留下了一张全家福。此后,全家在滨海新区定居,合家团聚,每年春节,他都会和家人来逛“金街”。但今年春节是个例外,他只有年后一次路过“金街”附近,静寂的街市失去了往日的喧闹与繁华。

    24日上午10点,在解放路与和平路路口附近见到姚先生时,他正跟保安师傅攀谈。春光里,商场店铺门前客人多了起来,广场间,有成群结对的游客,尽管戴着口罩,但依然能够感受到他们满心的愉悦。

    我和食客有个“约会”,从冬天到春天

    在解放路西首,毗邻滨海购物广场,有一家“正新鸡排”,老板吕先生在此经营已有六个年头。上午在他的店铺前小伫,他正忙着备料。吕先生已年过半百,小吃铺不仅是他全家的希望,也是雇佣的6名女工的希望。刚开业时最红火,那时从早到晚,食客排着队购买,总是忙个不停。但今年春节后,疫情让生意停摆。

    “店铺面积不到10平方米,一年房租就是20多万元,一个多月没生意,压力很大。”吕先生说,虽然没有食客,但很多老顾客还是不停来电话询问。“就为这些顾客我也不能关门!”他说,他要等老顾客,让他们找到熟悉的老味道。这一等就是近两个月。好景终于从3月开始悄然而至。

    在现场,尽管食物还在制作,但门口已经有数位食客前来等待。“老吕家做的鸡排味道特别,我一直爱吃。”一位中年女士说。“现在一天下来已经能够保本经营了,会好起来的。”说着,老吕满脸的喜悦,那喜悦已经融入了春光,成为了春景。

    一条街,满眼是“春色”

    很快,时间已是中午时分,各大商场也陆续开张纳客。

    扫码、测温,排队入场,1.5米间隔,成为各大商场、店铺的新风尚,消费者也都尽力配合,让春光里的“金街”多了祥和,多了温暖……目前解放路商业街商圈内的金元宝商厦、金元宝东方广场、中原百货、滨海购物广场、大洋百货等大型商场已悉数恢复营业,客流平稳。

    金元宝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从3月19日恢复营业以来,各品类销售情况都在逐步回暖,其中家电类、珠宝类销售数据喜人。金元宝爱来无忧数码电器广场的销售情况已经达到去年同期水平。“往年3月份会迎来一波大家电销售高峰,但今年这个高峰还没有到来。不过厨房家电、数码产品以及智能家居产品销售却逆势上升,成为销售主力。”该负责人分析,疫情之下,人们的需求产生了变化,“宅生活”激活了“宅消费”。

    卖场内服装、鞋品等各品牌已经全部完成上新,主打应季春装,有些品牌还推出了夏装,卖场内一片“春意盎然”。

    从解放路商业街属地的新村街道也得到一组数据,该街辖区大型商厦中共包含个体共计1085家,截至24日已复工799家,复工率已接近74%。

    在一个临街橱窗前,营业员正在为模特更换应季的春装。橱窗里清爽靓丽的造型仿佛在提醒着人们,这条商业街又迎来了春天。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3/26 9:08:4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