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各级党组织凝心聚力抗击疫情 党建引领聚合力 抗击疫情党旗红
发布日期: 2020-03-11 09:00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连日来,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及所属基层党组织全面贯彻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全面防控、监督执纪三管齐下,引导全局500余名共产党员紧急奔赴市场监管防控战场,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让党旗在战“疫”一线绽放耀眼光芒。

    划分“战区” 实行网格化管理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先锋。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在全市启动一级响应后,推动市场管理、价格管控、防疫物资保障、药企巡查、特种设备监管等各方面工作。组织各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疫情防控冲在前、市场监管有作为”等主题党日活动,激发战“疫”活力。

    “我是党员,我先上!”一声声宣誓的背后,是区市场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主动请战,坚定走上没有硝烟的战场,站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区市场监管局通过统筹人员调配,第一时间选派55%的机关党员干部充实市场监管一线力量。同时,将监管辖区划分为十大“战区”,实行网格化管理。每个市场监管所党支部建立党员责任区、突击队、示范岗等,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与此同时,区纪委监委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按照区纪委监委统一部署和要求,坚守职责定位,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主动融入,关口前移,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监督执纪工作,督促区市场监管局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一企一策”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要严控,生产不能停。区市场监管局党委聚焦市场监管工作职责,制定出台《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五十条措施》,用最“硬核”的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健全“一企一策”帮扶机制,主动为全国中药行业龙头企业盛实百草药业有限公司提供“超前介入指导、优先合规审查”服务,确保企业按时引入外资15亿元。面对天津市中澳成功实业有限公司股权质押业务的办理需求,在企业提交申请材料后当场完成审批,助力企业在规定时间内融资20.19亿元。

    同时,各基层党组织结合辖区实际,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其中,行政审批一号窗口党支部在综合评估诺和诺德(中国)制药以往信用程度的基础上,果断采用“承诺审批”“容缺后补”的方式,先后为企业办理出口准许4批次、进口准许28批次,交易金额逾17亿元。东疆保税港区市场监管所、生态城市场监管所党支部采取“线上审核+专人服务”的形式,允许企业通过微信传图等方式先期办理相关业务。汉沽街市场监管所党支部及时摸清“六小”行业经营状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筑牢复工安全屏障。

    全力以赴 奋力答好战“疫”考卷

    疫情防控期间,区市场监管局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冲锋在前、奋战一线,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价格监督室、市场和网监室、食品生产监管室、药械监管室、党建工作室等机关党支部立足疫情防控和主责主业,明确零售药店“进店九必查”“经营三不许”“防控升级四举措”、农贸市场“进场五必查”、食品监管“销售六必查”“餐饮五严查一提示”、价格监管“四必查”“两采集”和作风纪律“六严守、六杜绝”。

    执法办案部门和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党支部从快从准从严从重查办一批涉嫌销售侵犯注册商标口罩、哄抬防疫物品价格等违法案件,倒逼市场主体合法合规经营。截至3月9日,实现疫情期间立案103件,已作出行政处理78件,罚没款金额262.1万余元,个案最高罚没款110.4万元;移送公安机关案件5件,通过媒体曝光典型案例15件,形成强力震慑。

    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党支部突破现有企业备案工作流程,第一时间选派党员干部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开辟快速备案绿色通道。

    红旗猎猎,号角已响。区市场监管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党旗下汇聚,全力以赴参战,尽己所能显担当,为新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委办局,区市场监管局&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3/11 9:11:11&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Copy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