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外汇局滨海新区中心支局推出“四办”特色举措 ​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贸易投融资
发布日期: 2020-03-09 08:59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全力支持辖内企业复工复产,国家外汇管理局滨海新区中心支局(以下简称“中心支局”)推出“四办”特色举措,通过启动容缺受理绿色通道、提高一线窗口协作效率、提升线上审批服务质量、开启远程指导服务通道,为企业复工复产和贸易投融资提供支持。

    中心支局指导辖内银行启动容缺受理业务通道,对于疫情防控重点生产流通企业所需办理外汇业务,按照特事特办、急事速办的原则,允许企业在非核心要件欠缺并承诺事后补齐的情况下,先行办理业线下务,并允许企业在提交完备线上资料的情况下,采用电子单证核对为审核依据先行线上办理。此外,中心支局与天津自贸区管委会联合,利用钉钉群直播的方式为辖区200余家企业开展介绍开辟外汇业务绿色通道相关举措的培训。

    同时,中心支局不断优化“不见面、网上办、马上办”的外汇业务办理模式,通过电话指导、预审邮件等方式,节后共在线指导企业修改资料80余次。疫情发生以来,共通过系统办理58家企业提交的外汇行政审批许可申请76笔,金额9.57亿美元。线上业务的推广降低了市场主体的“脚底成本”,提高了市场主体业务办理效率。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3/9 9:05:02&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Copy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