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滨海新区7宗工业用地上市 项目投资总额超11亿元 实体企业看好滨海新区深耕新区
发布日期: 2020-03-09 08:52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自2月27日至3月6日,区土地发展中心顺利实现了7宗工业用地土地上市,7宗工业用地总价超1亿元,项目投资总额超11亿元。7家企业看好新区未来发展,积极报名参与竞拍,其中6家为内资企业,1家为中外合资企业。

    滨海新区在着力抓实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为满足新区实体企业投资用地需求,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滨海新区分局组织滨海新区土地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区土地发展中心”)开展了一批工业用地的土地交易活动。自2月27日至3月6日,区土地发展中心顺利实现了7宗工业用地土地上市,7宗工业用地总价超1亿元,项目投资总额超11亿元。7家企业看好新区未来发展,积极报名参与竞拍,其中6家为内资企业,1家为中外合资企业。

    疫情防控期间滨海新区投放市场的工业用地可以有效缓解招商引资企业投资建厂的刚性需求,保障企业不受疫情影响按时开工生产运营。同时也彰显出滨海新区政府以企业为本、为企业服务、“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服务理念,并为疫情结束后增加新区就业岗位,吸引人才,提高居民生活水平,带动新区经济发展奠定了基础。

    7地块投资总额超11亿元

    自2月27日至3月6日,滨海新区土地发展中心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按照每个工作日组织一宗地块的成交方式,顺利实现了7宗(津滨开(挂)G2019-10、15、16、18号、津滨保(挂)G2019-27、28号、津滨高(挂)G2019-8号)工业用地总价10880万元的土地上市。记者了解到,上述出让地块中4宗位于经开区,2宗在保税区,剩余1宗在高新区,用地总面积260455.2平方米,项目投资总额为117471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津滨开(挂)G2019-10号、15号、16号、18号地块都坐落于经开区一汽-大众华北生产基地,其中10号、16号、18号地块准入产业类别均为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15号地块准入产业类别为汽车制造业。津滨保(挂)G2019-27号、28号地块都坐落于天津空港经济区,其中27号地块准入产业类别为汽车制造业,28号地块准入产业类别为专用设备制造业。

    津滨高(挂)G2019-8号地块坐落于天津未来科技城京津合作示范区,准入产业类别为其他智能消费设备制造。

    7家竞得企业中,6家为内资企业,1家为中外合资企业。其中4家落户于天津经开区的企业,主打汽车制造及零件配套销售服务;2家企业位于空港经济区,以汽车制造和医疗器械制造为主;另外1家企业扎根高新区,主要发展方向为智能消费设备制造及科技服务业。

    多措并举严格防控

    据滨海新区土地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在遏制疫情蔓延的同时,有序组织开展新区土地交易工作,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维护社会秩序稳定,该中心制定了《新冠肺炎期间土地交易实施方案》,对报名方式、成交方式和防控措施予以明确,如取消现场报名、限制进入交易现场人员数量、竞买人坐席间距设置不小于1.5米等。

    为减少人员聚集,对于疫情防控期间公开出让的地块,采取一日交易一宗的原则组织现场交易活动。地块成交当日,由区土地发展中心按照出让地块组织竞买人进入办公楼宇,进入办公楼宇的各竞买企业人员不得超过2人。同一宗地块有多家竞买人报名参与的,在交易人员的引导下依次轮流进入交易现场提交报名报价资料并进入指定席位就座,各竞买人坐席间距设置不小于1.5米,交易现场开窗通风并配备84消毒液等防护用品。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委办局,市规自局滨海分局&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3/9 9:05:02&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Copy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