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提前谋划设置隔离场所 对工地进行网格化管理 生态城建筑工地迎来开复工“春潮”
发布日期: 2020-03-09 08:48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惊蛰一过,万物迎来复苏。在中新天津生态城,陆续开复工的建筑工地也正在恢复活力。从生态城管委会了解到,在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和质量安全监管的基础上,生态城有序推动区域内各项工程开复工,目前已有基础设施、住宅、产业和民生类开复工项目52个。

    积极推动项目开复工

    精准复工,预案先行。生态城从2月初就开始主动为项目建设单位提供开复工咨询服务,提前对接需求,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类问题。

    据生态城建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尽量减少疫情对工程建设领域工期的影响,生态城明确了开复工审批管理、复工前各项准备、复工后疫情防控措施等内容,为项目提供了清晰可操作的开复工“路线图”。

    在做好预案,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生态城建管中心结合2020年建设计划,按照分类有序的原则统筹协调,派专人紧盯重点项目,主动对接提供服务。截至目前,生态城已开复工33#地块南开小学项目、滨海新区妇女儿童医院生态城院区工程项目、动漫09#地块住宅项目等共计52个项目,其余158个项目也在有序推进施工准备,预计3月底前将全面开复工。

    改造建设公寓隔离点位

    生态城持续对辖区内各建筑工地春节期间留守人员和今年用工计划进行摸底,确定返津务工人员数量,并提前谋划设置建筑工地返津人员隔离和居住场所。

    在生态城建设者公寓,一系列改造已经完成。为了方便对返津人员进行动态管理,有效避免交叉感染,建设公寓各楼栋已按照不同标准,划分为外地返津人员(不包括疫情重点地区返津人员和密切接触者)隔离点、有症状人员临时隔离点和隔离期满人员居住场所。

    截至目前,改造后的建设者公寓可提供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住宿床位3000余个,在保障建设者住宿便利性和安全性的同时,为项目顺利复工创造条件。

    强化日常监督检查

    “进场前扫一下二维码,千万注意戴好口罩!”在生态城33#地块南开小学项目门岗,疫情防控专员正组织施工工人扫码、测温,有序排队等待“安检”。

    作为生态城的重点民生项目,南开小学项目工程已正式复工。工地实行实名制管理,每一个进场人员信息全部要做到真实采集和实时录入,严禁外来人员进入。此外,工地每天还要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定时消毒等工作。

    同时,为了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生态城对辖区内建筑工地进行网格化管理,由专人对接,凡外地返津人员都要做到“即到即报”。“我们成立了督办巡查、宣传培训和审查帮扶3个小组,督促施工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相关要求。”生态城建管中心工作人员吴涛表示。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中新天津生态城&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3/9 9:05:02&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Copy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