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滨海新区信访办投诉办理室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访事项办理 确保疫情防控和信访办理“两不误”
发布日期: 2020-03-08 09:05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疫情发生以来,新区信访办投诉办理室以“非常之役”迎战“非常之疫”,确保了疫情防控和信访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保证社区值守任务落实到人

    新区信访办投诉办理室派出80%的人员力量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和值守工作,老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克服困难,顶风冒雪坚持参与辖区重要点位值守。年轻党员、团员主动请战,坚决服从社区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

    整合主力网上备战

    针对疫情形势发展,投诉办理室统筹安排人员,坚持社区值守和业务工作两不误,全天候网上助力战“疫”。坚决落实“防控就是责任”要求,本着“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畅通网上信访渠道”的原则,第一时间对外公布了微信公众号、投诉电话、人民网、北方网、政民零距离等信访渠道,第一时间向各单位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访事项办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责任单位加大办理力度、加快办理进度,尽最大努力实现一次性化解,让群众满意。及时将疫情信息、工作动态向本级和上级单位通报,做到信息共享。1月27日以来,投诉办理室共办理群众来信和网民留言899件,15日之内办结536件,实现了最快速度回应群众诉求,最大限度减少群众重复信访,最大程度提高解决信访问题一次性化解率。

    快速有效回应网民关切

    投诉办理室紧盯网络动态,指导各责任部门有效回应网民诉求,加强网上信访办理,全面提高工作效率,让群众体会到“好用管用”的实际效果,从而实现“以网减访”的长期工作目标。工作中,他们及时梳理群众来信、网上留言情况,迅速协调相关责任部门回应群众诉求,及时协调处理了一些信访群众反映的问题,为抗击疫情、服务群众和维护稳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委办局,区信访办&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3/8 9:06:15&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Copy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