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滨海支队开展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4-10 09:03      来源: 天津市滨海新区消防救援支队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滨海支队联合滨海新区教育局,组织辖区学校开展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

       辖区高等学校、职业学校、中小学校、幼儿园等各个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明确了演练的目的、步骤、注意事项等细则,并组织全体师生消防知识培训,让师生们了解火灾的危害、预防火灾的方法和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技巧等知识。

        演练中,各学校按照演练方案开展“火灾”疏散逃生演练。伴随着警报声的突然响起,各年级消防安全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指定位置,协助学生快速、有序地撤离“火场”,各班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带领本班学生弯着腰,用毛巾捂住鼻口,沿指定路线迅速撤离至安全地带。演练后,宣传人员以及各学校培训老师、“消防明白人”、对消防疏散演习做出点评,并强调一旦身边发生突发事件,要沉着应对,做好及时报告和安全逃生工作,掌握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切实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现场向师生们讲解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现场选取学生代表进行实际操作。





        通过此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进一步巩固了师生防火灭火和疏散逃生基本知识,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强化了宿管、义务消防员等工作人员消防应急救援能力。下一步,滨海支队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宣传进学校活动,不断拓展宣传教育的方式和方法,强化宣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提升防火安全意识,人人争当“消防安全宣讲员”。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mageurl_extend=@/upload/images/2024/4/t_10993728.jpg,@/upload/images/2024/4/t_109953455.jpg,@/upload/images/2024/4/t_109102144.jpg&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xfzdadmin&check_checkdate=2024/4/10 9:11:0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