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滨海支队持续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 2024-01-17 09:35      来源: 天津滨海消防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滨海支队组织辖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相关人员召开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培训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开展,辖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和微型消防站人员共15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培训,线下5000余人通过视频形式参加培训。

    培训中,支队宣传人员首先播放了人员密集场所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并重点从提升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入手,结合案例深入细致地讲解了日常生活和工作中预防火灾的注意事项、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常见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人员疏散引导等基本知识。并在培训中指出,各场所要健全完善消防安全管理体系,从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工作机制等方面全面梳理本单位现状。要在提质强能上下真功夫,提升本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岗位人员、消防控制室人员、微型消防站等重点人员的火灾隐患排查治理能力。要认真做好本单位全体员工消防安全定期培训和新员工岗前消防安全培训,特别是对重点岗位人员要开展针对性的消防安全培训,组织全体员工开展警示教育,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切实提升本单位预防和处置火灾的能力。

    下一步,滨海支队将持续开展不同场所消防安全专项培训会,结合季节火灾特点和宣传工作重点,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着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消防安全氛围。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mageurl_extend=@/upload/images/2024/1/t_1794511247.jpg&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xfzdadmin&check_checkdate=2024/1/17 9:45:1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