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1-08-31 08:46      来源: 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打牢学习教育活动思想根基,2月18日,滨海新区法院邀请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刘琼莲教授就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专题授课。院领导班子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干警代表参加,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长山主持。

    刘琼莲教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题,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11个坚持、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新时代天津法院担当作为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整场讲座内涵丰富、讲解细致、针对性强,贴近新区法院实际,对全院干警学习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涵实质、打牢担当作为的思想根基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会议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院干警要做到真学真信笃行,力争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法院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学习的重点内容,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确保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严格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切实开展好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确保集中学习活动全覆盖,为开展好今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好局、起好步。三是在执法办案中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把法院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去谋划,找准服务新区营商环境大局的结合点和切入点,不断提高司法服务保障举措的精准性,为加快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再立新功!以新担当、新作为迎接建党100周年!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ndextitle=Title&show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1/8/31 8:48:0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