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春运即将启幕 疫情防控期间铁路出行注意!
发布日期: 2022-01-17 09:18      来源: 津滨网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2年春运将于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铁路出行有所变化。

    1月10日起,全国铁路执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塘沽站工作人员表示,受近期本土疫情影响,在塘沽站办理乘降客运业务的部分旅客列车调整、停运。敬请广大旅客随时关注12306官方网站进行查询。为配合天津市疫情防控政策,自2022年1月11日0时起,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乘车站为天津地区(天津、天津西、天津南、军粮城北、滨海、天津北、滨海西、滨海北、塘沽、芦台、宝坻、蓟州北、杨柳青、静海、杨村、蓟州、武清)车站的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

    同时,自1月9日起,天津严格落实离津管理。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津,确需离津的,自1月9日24时起,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同时,实施离津审批报备制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须经单位或社区审批。连日来,塘沽站严格落实天津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耐心细致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严格确认进站旅客乘车条件,严把离津人员乘车凭证查验关,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此外,提示各位旅客,出行市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三件套”,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多通风,用过的口罩,请妥善处理,不要随意丢弃,防止二次污染。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ndextitle=Title&show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qfkzhb&Check_CheckDate=2022/1/17 9:19:2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