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5-21 16:05      来源: 津滨网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5月20日,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研究部署新区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出席,区委副书记张弢出席。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不懈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一是要严密两防。坚持“内防反弹”,强化“三公(工)”协同,持续加大对重点疫情地区来新区人员排查力度,严格落实报备制度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坚持“外防输入”,紧盯进口冷链食品、进口货物等重点环节和海空两港等重点区域,确保“铁桶般无缝管道式”闭环管控到位。二是要严谨大筛。加强组织统筹、综合调度,扎实有力地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坚持以快制快,加快核酸检测筛查速度,优化采、送、检、报等环节,确保各项工作密切衔接,以更快速度跑赢病毒。始终保持枕戈达旦的“热备”状态,确保发生突发情况后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及时做好流调、封控等工作,科学高效处置疫情。积极引导广大居民在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保持相对静止,无特殊原因不外出。三是要严责接种。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加快疫苗接种进度,深入开展“敲门行动”,提高老龄人口接种率,坚决有力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qfkzhb&check_checkdate=2022/5/21 16:06:2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