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汉沽街道:以“绣花功夫”做好疫苗接种“必答题”
发布日期: 2021-09-13 17:03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都88岁了,本来腿脚不便就不想打针(接种疫苗)了,干部们却多次上门(宣传政策)。他们还开车专门陪我打针,我两针都打了。”9月13日,汉沽街道大田庄村村民刘大娘对前来了解情况的工作人员说。

    8月9日以来,汉沽街道从各科室抽调新晋提拔干部,组成一支疫苗接种专班攻坚组,全组动员,上下联动,听令即行,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细心周到的服务意识和为民情怀,冒着炎炎夏日,走到田间巷尾,走进群众家中,逐户了解症结所在,精准对症施策。农村距离疫苗接种点较远,空巢老人多,疫苗接种难度较大,专班的工作人员就开着私家车接送老人们打疫苗。“我婆婆今年82岁了,我老公和孩子都不在家,是街道工作人员开着私家车接我婆婆去打的疫苗。”正在地里忙着掰玉米的村民刘长秀说。言谈之间,刘长秀难掩感激之情。

    贴心服务 解决大娘难言之隐

    疫苗接种攻坚组成员刘俊君、李丽、张琛三人来到大田庄村贾大娘家里走访。小组成员与大娘拉家常,聊农事,大娘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原来,大娘患有小便失禁的难言之隐,想到打完疫苗后还要留观半小时,大娘感到为难。考虑到方便性和隐私性,大家为大娘买来了成人纸尿裤,小心翼翼地给她穿上,又借来轮椅,齐心协力把她扶了上去。贾大娘的老伴说:“孩子们都在外地工作,我自己身体也不好,现在,有你们一路陪着接种疫苗,我放心。”小组成员小心搀扶,车接车送,终于帮贾大娘顺利打完了疫苗。

    群策群力 帮助独居大娘卸下心防

    小组成员来到了金谷里社区王大娘家,王大娘是独居老人,自从老伴儿去世后,就一直闭门不出,对外界环境感到陌生和恐惧。小组成员决定先帮大娘卸下心防,疏通心理障碍。大家帮王大娘打扫卫生,量血压,像对待家中长辈一样给王大娘揉揉后背捶捶腿,逐渐融化了大娘心头的坚冰,终于在大家的陪同下,王大娘鼓起勇气走出了家门。王大娘说:“这么多年没人陪伴没人说话,这次有你们一路陪着,心里暖洋洋的。接种疫苗以后,我也要走出家门,去公园走走。”

    不漏一人 服务外来打工人员

    中阳里居委会社工倪向东在结束一上午的忙碌工作后,来到附近一家小餐馆吃饭,一名操着外地口音的大姐走了进来,坐在旁边点餐。倪向东看到大姐面生,忍不住脱口而出:“大姐,我是中阳里居委会的,想问您打过疫苗了吗?”大姐回答:“没有呢,前几天我刚从老家过来打工,在这边租房子住,也不熟悉路,正想问去哪儿打呀。”“这样吧,吃完饭您带上身份证,我陪您一起去吧,我带路。”大姐高兴地连忙道谢。

    汉沽街道还充分利用各宣传载体,各社区广泛动员,线上网格员通过微信群发送生动有趣的创意视频、精美图文;线下志愿者定点宣传、网格员按照区域划分挨家挨户进行上门告知,面对面为辖区商户、居民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意义,通过多方力量共同发力,营造出“积极接种我骄傲,我有绿盾我傲娇”的社会氛围,力争让更多群众支持接种工作,主动接种疫苗。

    汉沽街道坚持以“绣花功夫”将工作做细做实,不断优化接种各环节,为守护群众健康履好职、尽好责,努力让广大群众暖心、放心,为跑赢疫情防控“下半场”贡献力量。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qfkzhb&check_checkdate=2021/9/18 17:04:0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