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茶淀街道扎实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9-15 16:57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期,茶淀街道网格中心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充分发挥专职社区工作者优势,配合社区进行政策宣传、网格管理、困难救助等,扎实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进一步织密基层疫情防控网络,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

    细化解读网格员防疫职责

    9月13日,茶淀街道网格中心在街道办事处会议室,召开了疫情防控培训会。培训会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网格员的工作职责进行了细化解读,要求大家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要发挥“亲邻里、知民情”的优势,走访排查时严格按照“不漏一村,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标准,完善疫情联防联控机制。

    认真落实网格内防疫

    专职网格员落实常态化防疫工作,配合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针对辖区返津、出租户进行深度摸排。截至目前,共排查外地返津人员402人次。网格员协同卫生服务站医生监测并填写体温检测表,对年龄较小、情绪较差的居家隔离对象多次关心问候,为他们缓解焦虑的情绪,帮助他们安心度过隔离期。

    不断强化疫情防控政策宣传

    网格员始终重视对基层群众的宣传工作,并将宣传发动作为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重要措施之一。他们利用宣传单、公示栏、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向社区居民反复宣传,要做到勤洗手、科学佩戴口罩、做好垃圾分类投放、保持社交距离、推广分餐公筷等防疫要点。同时,网格员按照防疫的要求,抓牢抓实商场、超市、饭店等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内的“扫码+测温”工作。

    用心关爱关注防疫重点人群

    对于留守儿童、困难老人等重点人群,专职网格员加大了走访摸排的力度,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及时掌握他们的生活保障、家庭监护等基本情况,确保重点人群防疫物资充足。同时,网格员也会根据他们的具体需求,提供相应的服务,切实当好困难群众的“护航人”和“贴心人”。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qfkzhb&check_checkdate=2021/9/18 16:59:4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