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太平镇网格员助力疫苗接种 巩固防疫屏障
发布日期: 2021-09-10 14:44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大爷,小心台阶,咱慢慢走!”9月7日上午,在太平镇疫苗接种点,太平镇综合治理中心主任窦贺镇正搀扶着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接种疫苗,其暖心善举得到街坊邻里的一致称赞。

    连日来,太平镇全力推进60周岁以上人员疫苗接种。太平镇综合治理中心及时发动网格管理员走访入户,对辖区60周岁以上老年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为体检合格、出行不便的老年人提供出行帮助,助力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据了解,一些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不太熟悉有关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政策,对疫苗接种安全存有疑惑,有的老年人对自己健康状况不太明确,不敢接种。为此,太平镇综合治理中心网格员利用熟人熟地的优势,主动上门向60周岁以上老年人宣讲有关疫苗接种知识,有效消除了老年人及其家庭成员的顾虑,提高了老年人接种疫苗的积极性。

    9月7日,很多老年人来到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网格员们主动上前,帮助老人扫码、填写登记信息、咨询禁忌症……直至老年人接种完疫苗,留观结束后,才放心离开。网格员们的暖心服务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qfkzhb&check_checkdate=2021/9/13 14:49:19&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