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服务暖心+给力! 滨城持续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 滨城各街道聚力助老年人疫苗接种
发布日期: 2021-08-31 10:42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海新区各街道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通过各种举措贴心服务居民,全面筑牢防疫屏障。

    新北街道: 打通独居老人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今年70多岁的李阿姨家住晴景家园小区,是一位独居老人。老伴去世已有十多年,儿子在重庆工作定居,没能陪在身边。由于老人一直在服用中药,迟迟没有接种新冠疫苗,也错过了新北街道组织接种疫苗的免费大巴车。当得知老人身体调理好后,新北街道欧美小镇社区的网格员立即与老人联系安排接种疫苗,让老人十分感动。近日,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专门来到李阿姨家中进行疫苗接种后的走访,为老人送上了来自社区的浓浓关爱。

    欧美小镇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欧美小镇社区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践工作相结合,坚持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加大对社区独居老人、空巢老人、困难老人的走访慰问和关心关爱,依照实际需求为老人提供各项服务,帮助解决出行不便、手机操作等现实问题。社区每位网格员都与独居老人、空巢老人一直保持着联系,日常的询问,节日的祝福,虽然只是只言片语,却成为累积的温暖,让独居在家的老人们感到浓浓的暖意。

    新河街道:网格员为疫苗接种助一“臂”之力

    夏日炎热,新河街道南河底社区85岁的居民李先英老人因岁数较大腿脚不方便,无法去站点接种新冠疫苗。社区网格员关静雅及其他工作人员得知后,便安排私家车接送老人去新河街文化站接种新冠疫苗首针。在老人留观结束后,网格员关静雅及社区工作人员将老人送回家,并仔细叮嘱老人相关的注意事项。

    南河底社区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把服务保障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充分发挥“网格+”优势,推动各类力量和服务资源在网格融合汇聚,以精准的工作措施和周到的服务保障,推动疫苗接种工作高效落实,全面筑牢防疫屏障。

    塘沽街道:成立防控疫情专班

    塘沽街道安全稳妥有序推进60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工作,及时调整、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常态化防控疫情专班。每日对各社区的当日疫苗预约情况、60岁以上的接种情况进行汇总,通过实时统计更新辖区接种数据,协助各社区精准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到专班之后,加班是常态,有时晚上也得赶过来,但看到现在的防控效果,也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防疫专班的董巍说。

    此外,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进行走访,通过子女提醒、专车接送等方式,提高老年人群的接种意愿。

    社区居委会还通过在辖区主要场所的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接种标语、在小区出入口播放宣传接种音频、在小区小广场发放《疫苗接种明白纸》等多种形式强化宣传氛围。街道防疫专班牵头制作多个宣传小视频在社区各楼门微信群、党员群转发,街道团工委在各社区广泛开展“小手拉大手,一起打苗苗”活动,营造全民免疫、应接尽接的宣传态势。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qfkzhb&check_checkdate=2021/9/6 11:15:33&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