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8小时完成“七小”行业核酸样本采集11036份 杭州道街快速高效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发布日期: 2021-08-12 08:38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大家排队的时候,请与前面的人请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8月9日下午1点,杭州道街启动“七小”行业预防性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作为“七小”行业较为集中的街道,杭州道街此次筛查任务艰巨、时间紧迫,街道干部、社工和志愿者们闻令而动,组成了一支强有力的核酸采样保障队伍,仅用8个小时就完成“七小”行业核酸样本采集11036份,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检测现场文明有序 检测过程顺畅快捷

    杭州道街按照区域划分了两个核酸检测点位,分别在塘沽第十四中学和塘沽第十一中学的操场。当日,在塘沽第十四中学的检测点位看到,现场设置了入口测温区、信息采集区、分流等候区、样本采集区、采样缓冲区等区域,各区域都有明确的标识牌、一米线、单向地标箭头,做到界线清晰。

    新园里社区、贵阳里社区、静安里社区等十余个社区的社工、网格员和志愿者负责现场组织工作。前来检测的群众十人一组,按照工作人员的引导有序进入现场接受咽拭子采样。检测完毕,人员从单循环通道离场。“因为辖区‘七小’行业涉及的人数较多,所以必须要做到超前统筹、合理安排,既要保证检测速度,又不能造成人员密集。经过了之前的大规模筛查,无论是我们工作人员还是群众,都积累了一定的经验。”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我周日晚上接到社区打来的电话,通知我们这个时间段过来做检测。检测一下也安心,我们坚决配合。”李女士在福州道经营一家美发店,属于此次检测范围,她从开始排队到检测完毕大约用了15分钟,过程顺畅快捷。

    女童敬礼致谢 商户送上清凉

    正值三伏,午后的户外气温高达32度,检测现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但他们仍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这些都被现场前来检测的群众看在了眼里,部分群众以他们独有的方式表达着敬意和感谢。

    来自辖区一家烘焙店的店主正在组织本店员工接受检测,“我当时看那些工作人员在太阳底下一直站着,还不停地喊我们去对应通道进行检测,真的非常辛苦,我就想怎么帮他们缓解一下。”该店主立即跑回店里,特别制作了四十多份青柠气泡水,送到现场每一位工作人员的手中。

    在塘沽第十一中学检测点位,一名可爱的女童在采样结束后,向工作人员敬礼表达谢意。女童是跟随家人前来接受检测的,女童家人说,孩子平时活泼可爱,也非常懂礼貌。检测过程中,女童看到现场工作人员汗流浃背,非常辛苦。孩子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自己的心情,就站在现场给大家敬了个礼。现场工作人员既意外又惊喜,辛苦忙碌之余,收获了一份感动。

    责任再压实 措施再强化

    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杭州道街根据上级要求立即召开会议,全力做好“七小”行业预防性筛查安排部署。此次会议提出,全街上下要积极应对疫情反弹,快速高效防控疫情,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组织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能力。街道领导连夜前往核酸检测点位查看准备情况。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及时传达街道“七小”行业筛查部署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到筛查现场和各社区报到,全力以赴做好筛查工作。

    与此同时,29个社区立即准备,保障此次核酸检测筛查安全有序顺利进行。9日早上,杭州道街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前往两个筛查点位查看准备情况,现场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在筛查任务重、筛查人数多的情况下,完成了预期计划安排。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街镇,杭州道街&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1/8/12 9:03:27&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