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致用人单位劳动者的公开信
发布日期: 2022-01-15 08:41      来源: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广大劳动者朋友们:
    1月8日以来,一场突发疫情袭击津城。此次疫情病毒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力和隐匿性更强,疫情防控面临更多复杂因素,需要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力争在最短时间控制传播链。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迅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的筛查工作。天津市职业病防治工作局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提醒您:为确保您的健康和安全,请积极做好自身防护,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一、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配合做好疫情防控
    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既是公民的义务也是责任。请广大劳动者按照市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要求,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做好疫情排查、核酸检测、重点场所管控等疫情防控工作。在进行核酸检测时,规范佩戴口罩,主动保持“一米线”的间隔要求,不拥挤、不插队,有序完成核酸检测。有与确诊病例轨迹重合人员,请主动报告行程,主动接受检测,自觉进行隔离;发现自己和密接人员有行程接触或核酸检测出现异常的,第一时间上报社区居委会,并进行自我隔离。要服从社区管理,一旦发现新冠肺炎确诊或阳性无症状病例,疾控部门将在第一时间送往定点医院治疗,并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必要的场所环境消毒,请予以积极配合。
    二、做好个人日常防护,非必要不流动
    做好个人防护,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不扎堆、少聚集等良好习惯。不购买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来路不明的物品,接收快递包裹时,要做好外包装消毒,未消毒不要带入室内。关注家人健康状况,做好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请您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如实报告病情。自觉按照科学指引,重视食品安全,尽量到正规超市购买冷链、海鲜等食品。为配合打赢防疫战,请广大劳动者近期非必要不离津,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进入公共场所时,请自觉规范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落实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等防控措施。
    三、加强职业健康保护,做好工作场所内的防护
    疫情期间在岗劳动者要配合用人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和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在停工停产和复工复产期间,要听从用人单位统一管理,加强并落实职业健康保护措施。劳动者要主动落实工作场所的各项管理和管控措施,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职业病防治措施不懈怠。
    四、关注官方权威信息,坚决制止谣言传播
    请及时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信息。自觉抵制、反驳网络和社会上不科学、不文明的言论,不传播来源不明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焦虑,不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传播不可靠信息,多一份理解、少一份抱怨,保持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
    劳动者朋友们,三九隆冬,天寒地冻,天津这座1400万人口的超大城市正以自己的方式打响2022年疫情防控第一战。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加强自我约束、相互体谅、积极配合,同心协力筑牢思想上的疫情防线!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有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顽强拼搏,一定能够打赢这场全民抗疫的硬仗!
    天津市职业病防治工作
    际联席会议办公室
    2022年1月14日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ndextitle=Title&show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qfkzhb&Check_CheckDate=2022/1/15 8:43:1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