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滨海新区科技界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勇做开拓者引领者 推进科技自立自强
发布日期: 2021-07-10 08:20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连日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滨海新区科技界广大党员干部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要切实扛起时代赋予的科技自立自强重任,强化担当作为,为滨海新区创新立区、制造强区、改革活区、开放兴区、环境优区五大战略提供科技支持,为美丽“滨城”建设贡献科技力量。

    专注科技创新 勇攀科技高峰

    区科技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美丽“滨城”建设、开展“二次创业”、践行“创新立区”和打造科技强区战略,以政为引、以用立业、以转为要、以企为主、以人为本,为打造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助力美丽“滨城”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2021年度滨海新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应用研发部部长孟祥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科技工作者是极大的振奋。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时强调,让每一个有创新梦想的人都能专注创新,让每一份创新活力都能充分迸发。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将在滨海新区“创新立区”的实干中,勇做科技自立自强的实践者、开拓者、引领者,更加奋发有为,再筑“大国重器”。天津大学区域院院长、天津大学与滨海新区深化战略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明海表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一名奋斗在科研一线的党员,深受鼓舞,将继续潜心科研事业、勇攀科技高峰。

    坚持自主创新 为美丽“滨城”建设贡献力量

    加拿大土木工程学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南开大学中加水与环境安全联合研发中心主任黄津辉表示,中国已有500多个城市提出建设智慧城市,这占全球总数的一半以上。在多个科研领域,中国已成为技术发展的领头羊和推动力,技术的发展深刻地改变了商业模式和人们的日常生活。黄津辉说:“我们将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努力奋斗!”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科芯(天津)生态农业公司创始人胡建龙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作为一名从北京来到新区发展的科技型企业家,我将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利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政策优势,坚持自主创新,助力推动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滨海石化产业研究院筹备组组长乔庆东表示,今年5月份,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滨海石化产业研究院在天津滨海新区这块创业热土上应运而生,茁壮成长。石化科技工作者决心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充分发挥石化大学的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紧密对接天津石油加工、智能炼厂、油气储运、精细化工、新能源等产业,积极推进人才链与产业链有机衔接,让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同频共振,为美丽“滨城”建设贡献力量。瑞普生物研究院院长助理付旭彬表示,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国家强则企业强。瑞普生物将继续强化企业党建工作,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企业发展中,2021年将投入13亿元打造国际化创新平台,对生产基地进行智能化产业升级,力争5年内全球行业排名进入前五,成为国际化的民族品牌。

    担负责任使命 迎接新机遇新挑战

    天津全域科普产业(人才)联盟负责人徐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每一个中华儿女倍感振奋!“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科普工作者,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在担当中作为,在磨砺中成长,在实干中推动国家和社会不断向前发展!

    全球南开校友创新创业联盟创始人、中国技术创业智慧科技产业联盟秘书长滕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给科技事业、科协事业发展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深刻认识到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大家不断增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感紧迫感,为推动滨海新区发展贡献科创服务力量。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1/7/10 8:21:26&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Copy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