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在滨海新区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接续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
发布日期: 2021-07-05 08:20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千秋伟业再启征程!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滨海新区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勇前进,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坚定不移跟党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

    滨海新区援甘干部、甘肃省甘南州合作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青说: “当前是合作市建设的最佳时期,合作市也正全面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我将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王青介绍,当前,滨海新区政府和合作市政府已经就2021年的乡村振兴资金项目达成一致,下一步将带领全体挂职同志深入到乡镇、村以及百姓家中走访调研。“力争把帮扶项目落到实处、落在精准,争取让项目早日投入使用,让老百姓早日受益,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合作市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让各乡镇村的面貌焕然一新。”王青说。

    滨海新区援派青海省黄南州州委组织部柔性人才李松泽表示,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到翻天覆地,再到新时代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共产党一直奋勇而坚定地走在正确的道路上,这也砥砺大家重温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更加深刻领悟对口援助的职责使命,加倍锤炼作为一名援青干部必须具有的始终不渝的忠诚品格。“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拿出新的气势、新的精气神,敢于担当、敢破难题、敢为人先,诠释对党忠诚,竭尽所能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切切实实为人民群众干实事、干好事。”

    滨海新区援派青海省黄南州医院普外科医生李永元说,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顾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历程,也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援青医务工作者,我将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踏踏实实工作,为提高黄南州的医疗水平而努力,确保黄南州患者享受大城市大医院一样的医疗服务,希望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让黄南人民满意的成绩。”

    滨海新区援派黄南州中学英语老师郭瑞谈到,作为援青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潜心立德树人扎根于灵魂深处,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黄南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为黄南的教育事业作出援青教师应有的贡献。

    太平镇窦庄子村党委书记窦书强心潮澎湃地说:“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苦难辉煌的奋斗历程,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他说,“我为自己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感到无比荣耀。很幸运能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中,我将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将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带头践行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牢记初心使命 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并发出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此情此景,令滨海新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局长纪泽民振奋不已。他说,“十三五”期间,滨海新区切实推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加速、提质、增效,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四县两市”全部实现脱贫摘帽。“一系列重点项目向西部倾斜,各类精准帮扶项目陆续开建,专业人才在受援地一线集结,各类帮扶举措有力促进了东西两地的交流、交往、交融。”纪泽民说,新的征程,区商务和投促局将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在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深化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产业帮扶、消费帮扶、劳务协作、人才支援、教育帮扶、医疗帮扶、万企兴万村等各项工作落实,与受援地区人民一道探索更多更好的发展经验和有益举措,奋力推进乡村振兴开新局。

    滨海新区挂职干部、甘肃省张家川县委常委、副县长常征说,下一步,自己将以史为鉴,抓住重点、补齐短板、建立防返贫机制,在产业帮扶、劳务输转、消费帮扶几个方面精准发力。此外,也将进一步强化张家川县基础设施,推进产业园区规划建设,增加致富带头人培训力度。“重点要在变输血为造血上下功夫,希望通过产业带动拓宽就业渠道,拓展产业链长度,持续帮助当地农户增收致富。作为挂职干部,也将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在服务上赋能,紧锣密鼓地开展好接续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常征表示。

    “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带领村民致富,走上乡村振兴路。”7月4日,在汉沽街道小马杓沽村村口,村党支部书记李效葶正在道路施工现场忙碌着。原来,丰收北路路段是游客进入该村采摘的主要道路之一,也是连接津汉公路和村内草莓采摘园的重要通道,更是承载村民致富梦想的“致富路”。但由于道路过于狭窄,易发生拥堵。“我们将把100余米的狭窄路段从4米宽拓宽至7米宽,将‘单车道’变成‘双车道’,进一步打通游客进村采摘‘堵点’。” 李效葶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小马杓沽村将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强草莓产业,拓宽村民“致富路”,托起村民的致富梦想。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1/7/5 8:43:00&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Copy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