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滨海新区各界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百年征程谱华章 赓续奋斗正当时
发布日期: 2021-07-04 08:09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百年征程谱华章,赓续奋斗正当时。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滨海新区各界持续引发热烈反响,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大家心潮澎湃、豪情满怀,纷纷开展学习并推动贯彻落实。大家一致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阔步踏上新征程,奋力展现新作为,全力开创健康、文化、教育、体育等“滨城”民生事业发展新局面。

    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 保障人民健康 提供优质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总书记深情的话语,饱含着人民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映照出百年大党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及所属43个基层单位和相关社会办医院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后,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

    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邓为民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卫健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进一步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与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保障人民健康的实际行动,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新的起点,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医院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积极投入到实施健康中国行动中,为推进汉沽中医医院‘三层一体’健康医疗模式的实施贡献力量。”汉沽中医医院总务科的高军说。

    下一步,区卫健委将全力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把新冠疫苗接种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实,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推进滨海新区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滨海卫生健康之为、贡献滨海卫生健康力量。着力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与城市建设相协调,布局合理、功能完善、服务优质的医疗卫生健康服务体系。

    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强化党建引领 创新文旅融合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滨海新区文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更为自己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而感到无比荣光和自豪。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新区文旅系统党员干部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继承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好、弘扬好,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首要、为主线,强化党建引领,创新文旅融合,坚持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不断推出文化惠民、文博利民、旅游怡民的新举措,助力美丽‘滨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会臣表示,下一步,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将通过文化活动、文化交流、文艺创作,提高基层文化服务供给质量,进一步推进文化繁荣工程。同时,以获评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契机,推动示范区创新发展。利用好当前具备的文化旅游有利条件,大力促进海洋旅游文化和文旅产业发展。强化文物保护和非遗传承工作。进一步完善文旅市场监管,保障文旅市场安全稳定和高质量发展。

    未来属于青年 希望寄予青年 全力开创教育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寄语青年。

    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让滨海新区教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心潮澎湃,更深刻认识到嘱托的分量。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信心、一往无前,接续奋斗、真抓实干,全力开创新区教育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面对新的征程,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立德树人使命,用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构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质量教育体系,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宫丽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明确要求,对青年寄予希望,对全体党员发出新的号召,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新区教体系统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塘沽一中党委书记、校长段景国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要赓续革命传统,着力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核心问题。要加强思想引领,旗帜鲜明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品德教育,从小培养青少年的爱党爱国意识,培养正确的政治观和世界观,让他们长大后更好地报效祖国,为党的事业和祖国发展作出贡献。”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1/7/4 8:26:32&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Copy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