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党史>实践活动

学在深处 谋在新处 干在实处 新北街道念好“三字诀” 学好党史必修课
发布日期: 2021-04-14 08:39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连日来,新北街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坚持传承精神与提升服务相促进,坚持学史立身与知史奋进相统一,突出“深”“新”“行”,以学党史深化悟思想、以悟思想促进办实事、以办实事推动开新局,聚力共建“宜居福地 绿美新北”。

    以深为引 确保党史学得透

    新北街道工委依托街道现有宣讲资源,广泛发动机关干部及党员群众组建“七彩新北”百人宣讲团,开展“百人百讲学党史,七彩新北庆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系列活动,利用“新北街道学党史实践教育基地”、融盛社区“党史讲堂”、“组织在线”等线上线下平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据了解,“七彩新北”百人宣讲团由涵盖退休老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团员青年、退役军人、各行业在职党员、街道机关干部、各社区工作人员在内的七支子宣讲团组成。相关负责人介绍,宣讲团的宣讲主题包括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的革命史、艰苦卓绝的创业史、改革开放的发展史和自身建设的先进史,成员们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生动活泼、接地气的语言讲好党史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家门。

    同时,街道党工委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坚持潜心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边学边思考、边学边总结,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

    以新为径 确保党史学得精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新北街道还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除了成立“七彩新北”百人宣讲团外,还组织开展阅红色书籍、唱红色歌曲、听红色讲座、看红色电影、观红色基地、创红色作品“六红”活动,以广大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赓续奋斗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新北街道依托“新北剪纸工作室”品牌特色项目,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剪红纸·学党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邀请新北街道剪纸工作室负责人、“五老”宣讲员孙淑敏老师带领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居民代表等动手用剪纸刻画党的形象和学党史标语,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又入“心”。

    此外,新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团工委等先后组织党员干部、青年团员、居民群众等参观滨海文化中心“学习用典——中国优秀经典故事全国连环画作品展”,让大家通过感悟经典、学习经典,领悟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和以民为本的家国情怀,让红色基因、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以行为本 确保党史学得实

    新北街道还坚持“党建+基层服务”,把学习党史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归位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来,扎扎实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为提高新冠疫苗接种服务便利性和人群覆盖率,新北街道专门成立疫苗接种工作专班,设立3个组织协调工作小组,协调推进全街目标人群摸底统计、疫苗储运、安全管理、接种救治、应急处置和督导宣传等工作,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到接种点位,助力疫苗接种工作。

    针对社区居民反映的楼道灯损坏、小区凉亭漆面破损、小广场水池瓷砖脱落等问题,蓝山国际社区及时与辖区物业进行沟通,并根据实际情况排出工期。对清理楼道杂物、维修楼门门锁、加固倾斜路灯杆等问题,做到当天反映当天处理完毕,切切实实办好民生“微实事”,提升居民的满意度、获得感与幸福感。

    “党史学习教育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新北街道以学党史为载体、以悟思想为根本、以办实事为重点、以开新局为目标,认认真真学习、扎扎实实办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学得好、悟得深、见行动。”新北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街镇,新北街&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1/4/14 16:26:56&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