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党史>实践活动

抓社会管理 抓党史学习教育 抓制度完善 抓干部作风 大港街“四力”齐发提升服务惠民生
发布日期: 2021-04-08 08:42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今年以来,大港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经济、思想、创新、干部建设四项重点工作协调联动,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和谐有序的发展环境,让社会活力和创业激情迸发,全街各项事业发展实现新突破。

    抓社会管理 以经济培植基础

    大港街始终把加强经济发展和创新社会管理作为工作重点,努力为群众创造既有秩序又有活力的工作与生活环境。街道加强社会建设并创新社会管理,在治“标”的同时,更从治“本”层面上研究对策,透过解决深层次问题加大招商力度,积极抓经济发展,以经济培植基础,从增加就业、疫情防控、环境卫生、加强保障、维护公平出发,着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不断夯实街道社会建设和管理的物质基础。

    在经济发展方面,大港街着力做大城市新兴产业,帮助解决企业、社区存在的问题,帮助辖区中小企业向科技型企业转变,提升竞争力,并以商贸、餐饮等传统服务业和现代服务业为重点,进一步发展壮大楼宇资源,为“筑巢引凤”奠定良好基础。

    抓党史学习教育 以思想引领行动

    连日来,大港街机关和辖区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党史 比贡献”实践活动,组织策划用身边普通人的模范事迹教育全街居民。借助“思想”建设这一无形力量,该街形成了“建和谐社区,为民办实事”的良好氛围。

    大港街结合党的建设新时代新要求,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紧紧围绕广大群众的需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努力实现基层党建工作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接地气又聚人气。该街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和志愿服务力量,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会组织等载体,结合主题党日、学雷锋月活动,精心策划开展惠民活动,为辖区居民免费提供诊疗、理发、教育咨询、健康讲座等服务;积极开展反邪教、防金融诈骗等宣传活动,在践行初心使命中擦亮“党员名片”。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大港街及各社区工作人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主动在大事小情中做好群众服务工作,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让一件件、一桩桩惠民实事落地。

    抓制度完善 以创新维护公正

    大港街围绕群众权益维护、公共安全保障等关键工作,不断完善诉求表达机制,在落实领导干部接访、约访、下访制度的同时,通过在立体综合治理网络成立社区综治工作队伍,及时排查隐患、化解纠纷,筑牢维护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与此同时,各社区把“社情民意卡”制度与社区情况会诊制度有机结合,社区干部深入居民家庭,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走访了解,上报有关部门集中对问题进行研究,保证“问题快结”。本着“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发现苗头及早解决的原则,街道妥善解决了大批群众关注的问题,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打牢坚实基础。

    抓干部作风 让干部服务群众

    近年来,大港街通过开展多类别、多层次的教育培训活动,培养造就了一批善于做社会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干部。同时,街道还致力于推进干部队伍工作运行机制建设。每天,在各社区总能看到街道包片干部协助参与社区工作的忙碌身影,他们在解决社区实际问题中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得到了居民的认可。通过该模式,大港街已形成了基层党组织负责收集民意和问题,同时做好群众工作,由上级党组织统筹各职能部门合力解决的工作方法。

    此外,广大党员干部还在全街各个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亮身份、亮承诺、亮旗帜,争创一流业绩”活动,着力增强党组织和党员的民本意识和干事本领。党的组织全覆盖使得街道很多承诺事项如期兑现,许多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疑难问题也得到及时解决。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街镇,大港街&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1/4/8 17:01:23&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