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党史>学习贯彻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
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天津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1-03-02 08:21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3月1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天津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重要问题,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及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强调,要找准关键点,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深刻把握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强调,要找准着力点,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区委理论宣讲团作用,广泛开展党史宣讲“五进”活动,创新宣传载体,以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丰富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在全区掀起党史学习热潮。组织开展好“党建引领、共同缔造”“党建+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深入挖掘新区丰富的党史资源,把党在津沽大地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作为各级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加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讲好思政课,引导广大青少年知史明史、爱党爱国,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各级党委(党组)要承担起主体责任,“一把手”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抓好本区域本部门本单位的学习教育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工厂学校、田间地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要找准结合点,统筹推进开创工作新局面。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一体推进,与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加快“美丽滨城”建设一体实施,与加快改革开放创新、引育新动能、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创新社会治理、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一体落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投身“二次创业”的激情干劲,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
    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天津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1/3/2 8:51:16&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Copy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