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把全会精神贯彻到新区人大工作各方面 许红星作宣讲
发布日期: 2020-11-28 08:19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11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区委宣讲团成员,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许红星为全区人大系统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立根主持会议。

    许红星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对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宣讲解读。同时,结合新区人大工作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

    许红星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许红星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全区人大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区委领导下依法履职、担当进取、开拓创新,把全会精神贯彻到滨海新区人大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许红星要求,要紧紧围绕全会决策部署,找准人大工作着力点,引领带动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和全体人大工作者,认认真真学、扎扎实实干,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与落实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连茂君同志讲话要求结合起来,与召开区三届人大八次会议、审查批准新区“十四五”规划纲要等相关工作结合起来,依法履行好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职责,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加快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贡献人大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各人大街道工委、镇人大、代表小组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许红星作宣讲&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anghuan&check_checkdate=2020/11/28 8:38:47&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