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在新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宣讲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发布日期: 2020-11-26 08:31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太振奋人心了,令人激动。”11月25日,滨海新区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广大干部群众听完宣讲,都觉得“很有收获”。大家认为,宣讲站位高、接地气、很生动,把宏观决策与实操之间的联系解读得明明白白,有助于大家更好地理解全会的精神实质与核心要义,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经开区

    深入学习宣讲内容 全力推进工作落地

    在经开区分会场,党员干部们认真聆听了报告会的宣讲内容,纷纷表示,报告系统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尤其是结合滨海新区未来发展,更加深入切实地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经开区企业服务局办公室主任任嵘在听完宣讲后表示:“报告不仅总结了我国‘十三五’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更向我们展示了国家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听完之后我感到非常振奋和骄傲。经开区企业类型很多,不仅有世界百强,同时也有更多的民营中小企业。我们作为企业服务部门,要秉持‘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在做好大企业服务的同时,更要做好民营中小企业服务工作,真正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落细。”

    经开区国资局企业发展科科长施伟熹说:“听完报告后我深受鼓舞,今年以来,经开区对国有企业进行了深入整合重组,我们也将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之中,全面做好经开区国有企业改革和‘十四五’规划编制顶层设计,持续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工作,实现经开区国有企业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的明显增强,为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经开区两新党委办公室党建四科副科长王云龙在听完宣讲后备受鼓舞,他说:“学习全会精神大大提升了我的工作动力,我们也将积极带领区域内非公企业进一步学好、弄懂、弄通五中全会精神,将国家‘十四五’规划内容向非公企业宣传好,尤其是对一些区域内外资企业,我们更要积极做好宣传和贯彻工作,用我们的努力支撑区域内非公企业发展。”

    泰达街

    宣讲令人振奋 共同努力奋斗

    “听了宣讲,大家对全会精神都有了更深的认识。”泰达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鹏表示,“五中全会制定了‘十四五’时期总体奋斗目标,也为未来滨海新区乃至泰达街确定了为之奋斗的行动纲领。泰达街所有干部听了宣讲报告后都特别振奋,大家表示,要上下一心,为实现同一个目标奋斗努力。”

    据吴鹏介绍,泰达街将紧紧围绕“强基础、提质量、高标准、强队伍、出效果”的总体目标,进一步梳理社会治理堵点、解决民生痛点、打造工作亮点,为了建设幸福泰达、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新区加快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贡献力量。

    生态城

    宣讲入脑入心 工作落实落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分会场的党员干部聆听宣讲后认为,报告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既严谨准确又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生态城经济局局长闫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生态城将结合“十四五”规划,从五个方面深入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一是制定2035年远景目标,人均产出率先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建设生态之城、智慧之城、幸福之城;二是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着力发展智能科技、文化旅游、大健康、绿色建筑等主导产业,以创新驱动、高质量供给引领和创造新需求;三是推进社区治理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五治”融合,提高社会治理特别是基层治理水平;四是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从经济韧性、生态韧性、能源韧性三个方面建设韧性城市;五是按照2.0版指标体系,从环境保护、城市景观、绿色内涵三个方面提升人居环境,以实际行动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0/11/26 9:03:29&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