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一飞智控无人机飞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发布日期: 2020-12-19 08:33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月18日,位于新区的全球智能工业级无人机领军企业一飞智控在天津大学成功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最长时长无人机表演的动画”。

    挑战现场,600架无人机一键操控起飞,通过科技与艺术的完美结合,实现全球首次空中连续动画飞行表演,与星空共舞,排列出炫彩画卷,用科技描绘世界著名印象派画家梵高的一生,在传递国际化艺术的同时,也向全球展示了中国无人机领域强大的科研力量。

    挑战当天,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认证官全程参与并完成官方审核查验,最终宣布全程连续飞行动画过程用时26分19秒,成功创造全球“最长时长无人机表演的动画”这一全新纪录,挑战圆满成功。一飞智控工作人员说:“本次挑战之时正值北方寒冬,室外气温为-8℃,在这种极冷的天气下能飞出最长航时,也证明了我们这项技术的广泛地域适应性,同时也标志着我国无人机民用集群领域技术又迈上了新的台阶。”

    据了解,本次挑战由一飞智控联合天津大学共同完成,公司创始人齐俊桐现为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一飞智控成立于2015年,拥有全球领先的无人机集群控制技术,通过与学校建立联合研究中心和研究生实验基地等形式探索前沿技术,已成为高校企业产学研合作的典范。近年来,相关专业依托公司产学研合作平台累计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40余人,在自主飞行控制技术、智能集群控制技术等方面持续开展研究,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0余篇,得到了多个国家级、省部级项目的支持。

    工作人员表示,本次一飞智控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成功,运用了全球领先的无人机全系统优化设计方案和密集集群高速路径规划技术。本次挑战所用的无人机为敏捷蜂Ⅱ型集群无人机,由一飞智控团队自主研发,于2020年9月发布。据一飞智控COO兼产品负责人张思奇介绍,敏捷蜂Ⅱ型作为新一代集群表演无人机,具有全球领先的性能指标:续航、速度全新升级,单机续航达38分钟;环境适应力超强,在抗高低温、抗风等级方面的技术参数有着极佳的表现;在通讯方面,支持Wi-Fi、电台、4G、5G等多种通讯模式,保障在任何应用场景下通讯无忧。作为拓展美学新领域的集群表演无人机,敏捷蜂Ⅱ型无论是在产品设计上、技术选择上还是在商业模式上都有全新的突破,专为集群而生,为集群使命而担当。

    一飞智控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挑战‘最长时长无人机表演的动画’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成功,带来的不仅仅是性能、数据上呈现的世界之最,它更创造了新的产业机会,开启了新的商业模式,预示着无人机集群表演新时代的来临。相信这也将是助推中国人工智能、智能航空产业发展,助力中国‘智’造在全球领先发展的重要一步。本次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不仅向全球展示了一飞智控自主研发产品实力及企业形象,更在全球业务布局上迈出坚实的一步。一飞智控将继续探索科技创新的道路,秉持让智慧点亮天空的愿景,让无人机更加智能、更加安全、应用于更多场景,努力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迈进。”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anghuan&check_checkdate=2020/12/19 8:56:33&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Copy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