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滨海新区举行新闻发布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加快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
发布日期: 2020-12-12 08:34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月11日,滨海新区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主题新闻发布会,就《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关于制定滨海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作简要介绍。《建议》紧紧抓住推进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统一,坚持改革发展稳定安全相统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综合考虑发展的优势和短板,对“十四五”时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作出安排部署,既心怀国之大者,在“两个大局”中加以谋划,也立足发展禀赋,在“闯”“创”“干”中展现新区担当、体现新区作为。

    据悉,《建议》由十四个部分组成,分为三大板块。第一板块为总论,包括导语和第一、第二两个部分,主要是总结滨海新区“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区的远景目标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基本原则。第二板块为分论,总体上按照新发展理念来组织,安排了11个部分,分别是深度实施重大国家战略,打造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坚持港产城融合发展,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滨海新城;强化科技创新,打造创新发展先导区;大力发展现代经济体系,打造国家先进制造研发基地中心区;坚持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打造全面深化改革新高地;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特色区;构建自贸试验区升级版,打造更高能级“双循环”战略支点;坚持“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推动文化事业产业繁荣发展,打造特色鲜明的文化强区;坚持人民至上,打造新时代人民高品质生活的幸福城市;坚持共同缔造,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第三板块为结尾,包括第十四部分和结束语,主要阐述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加快建设法治新区,确保“十四五”规划建议目标任务落实。

    《建议》是在区委常委会领导下制定的,起草坚持发扬民主、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四套班子和各开发区领导同志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并进行交流研讨。同时开设网上公开征求意见平台,收到群众意见建议500多条。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12/12 9:05:1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Copy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