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铿锵话语,让滨海新区广大干部群众爱国奋斗的热情持续高涨。进军的动员令已经发出,新时代的征程已经开启。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担当作为实干苦干,为加快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推进“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改革是推进新区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改革,是滨海新区与生俱来的基因。在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同时,滨海新区获批成为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2009年滨海新区行政区建区伊始,便同时启动了管理体制改革;2014年,滨海新区实施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2018年深化功能区体制改革;今年滨海新区更全面推行开发区法定机构改革。与此同时,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对标国际高标准投资贸易规则,充分发挥了滨海新区更高水平开放“试验田”的作用。改革成为滨海新区发展过程中破解深层次矛盾、激发发展活力、提升发展水平的强大动力和不竭源泉。

开放全球视野 赢得高质量发展主动权

“坚持全球化视野,赢得发展自主权”,是滨海新区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新区在高起点上实现更大发展的战略选择。

近年来,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局势,新区始终把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作为增强发展活力的必由之路,建设适应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要求和投资贸易便利化需求的服务体系;面对“一带一路”建设的时代机遇,新区加强国际合作,拓展海外布局,在更大范围参与全球资源配置,在更大空间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发展;面对国际间教育、文化、人才等更高能级的交流合作,滨海......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